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表示“萨德”部署地可在星州郡内调整

2016年08月05日 07:26:34 来源: 新华社

  这是8月2日在韩国星州最高的山——星山上拍摄的景色。自韩国政府7月13日宣布确定星州为“萨德”部署地后,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地区,迅速成为韩国“萨德”争议的“风暴眼”。 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新华社首尔8月4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总统朴槿惠4日表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的具体部署地点除先前宣布的星州郡星山炮台外,还可以考虑星州郡内其他地点。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当天上午会见来自其政治大本营大邱和星州所在的庆尚北道地区的议员,针对当地民众关心的电磁波辐射问题作出这一表态。

  8月2日,在韩国星州郡政府前,民众手举反对“萨德”的标语冒雨参加集会。 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韩国国防部随后对韩国媒体发表声明说,如果星州郡政府提出该地区内的其他候选地点,将进行可行性研究。

  此前,国防部多次表示政府是在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选择星州郡星山炮台为最佳部署地点。

  有分析指出,韩国政府这一新表态或将引发舆论对政府部署“萨德”这一仓促决策的新一轮质疑。如果部署地点有所调整,那么原计划最晚于明年底投入使用的“萨德”系统有可能产生新的变数。

推荐阅读:

专家:稳定友好的中韩关系对韩意义远胜“萨德”

谁打开了“萨德”潘多拉魔盒?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565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