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称将加强国际合作应对朝鲜导弹挑衅

2016年08月04日 07:26: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8月3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外交部发言人3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当天发射两枚导弹,表示将加强国际合作以应对朝鲜的任何挑衅。

  声明指出,朝鲜发射导弹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韩国政府强烈谴责这种不仅针对韩国、还针对周边国家及国际社会的“严重挑衅行为”。

  声明说,朝鲜反复进行的挑衅行为凸显了“朝鲜政权的盲目程度”,以及朝鲜是“不可预测的好战集团”。韩国政府将与各主要国家紧密合作,在联合国安理会等平台采取必要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朝“施压及制裁”。

  韩联社3日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称,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弹道导弹。之后联合参谋本部又更正说,朝鲜实际发射了两枚导弹,其中1枚在发射后不久爆炸。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潘基文敦促朝鲜停止发射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61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