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抗议日本“防卫白皮书”宣称拥有独岛主权

2016年08月03日 07:03: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8月2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外交部2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日本在2016年度“防卫白皮书”中宣称拥有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

  声明说,无论从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上讲,独岛都明确为韩国固有领土,韩国对日本在2016年度“防卫白皮书”中再次宣称拥有独岛主权表示强烈抗议,要求日本政府立即收回这一错误主张。

  声明还呼吁日本政府在直面历史真相的同时,应为建立以信赖为基础、面向崭新未来的韩日关系而努力。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当天下午召见日本驻韩代理公使丸山浩平,向日本主张独岛主权提出抗议。此外,韩国国防部也于当天上午召见日本驻韩国国防武官转达抗议文。抗议文称,日本政府自2005年以来反复宣称对独岛拥有主权,无视韩政府的强烈抗议,对此韩政府深感遗憾。韩国国防部将严密守护,坚决应对任何企图破坏独岛主权的行为。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韩国政府抗议日本《防卫白皮书》主张独岛主权

引发质疑 韩政府拟自理原慰安妇援助财团运营费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9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