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政府抗议日本《防卫白皮书》主张独岛主权

2016年08月02日 12:23: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此前,在韩国“独岛日”当天,韩国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周边海域举行联合防御军演。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本月2日表示,该国国防部负责国际政策事务的次长朴哲均当天召见日本驻韩国武官,就日本政府发布的2016年版《防卫白皮书》将独岛(日本称“竹岛”)标注为日本领土提出严正抗议,并向其转交了抗议书。

  抗议书指出,韩国防部对日本防卫省2016年版《防卫白皮书》中将独岛标注为日本领土等日方反复主张独岛主权提出严正抗议。

  据悉,韩国外交部当天也将召见日本驻韩使馆相关人士提出抗议。2015年,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长曾召见日本驻韩大使馆公使,就日本《防卫白皮书》将独岛标注为日本领土提出严正抗议。

  本月2日,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在内阁会议上报告了2016年版《防卫白皮书》。其特点是与2015年版相比提高了批判的调门。白皮书还强调了解禁日本历届政府所禁止的集体自卫权的安保相关法的必要性和合宪性。


韩媒密集关注小池百合子当选东京知事 担忧或对韩不利

韩男子向韩日慰安妇财团理事长喷辣椒水被拘留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7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