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密集关注小池百合子当选东京知事 担忧或对韩不利

2016年08月02日 07:24:44 来源: 环球网

  “日本首都东京将进入女性领导人时代”。日本时事通信社8月1日报道称,韩国《中央日报》以该这样的标题对小池百合子当选东京都知事进行了报道。韩国各大报纸均在8月1日用多达一个版面以上的篇幅,对前日本防相小池百合子当选东京知事一事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中央日报》认为,“在马德里、巴黎和罗马等欧洲各国首都里,女性领导人当选,之后东京也诞生了第一位女领导人”。但小池百合子对于韩国相关问题表示:要重新考虑向韩国租借新宿区的旧都立市谷商业区高校,建立第二韩国人学校一事。该计划曾在2014年前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访韩时,应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要求进行推动。

  韩国《东亚日报》介绍说,小池百合子曾发言“韩国非法占据独岛(日称:竹岛)”,要求重新认识旧日军对慰安妇受害者问题的认罪及道歉的河野谈话。《韩国日报》也出现了“代表性的保守势力、右翼政治家”等字眼,流露出对其的警惕之心。(实习编译:韦娜 审稿:王欢)


韩男子向韩日慰安妇财团理事长喷辣椒水被拘留

韩政府将承担韩日慰安妇财团运营费用 引争议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6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