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俄议员说从朝鲜半岛对立中获利的只有美国

2016年08月04日 07:26: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8月3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克利莫夫3日说,美国挑拨朝鲜扩充军备,然后声称自己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目的旨在应对“朝鲜威胁”,从当前朝鲜半岛及远东地区的对立中,获利的只有美国。

  克利莫夫当天对今日俄罗斯通讯社记者说,美国扩大在日本和韩国的军事部署,就是要迫使朝鲜作出试射导弹一类的反应。而由于距离原因,朝鲜试射导弹给俄罗斯带来的危险比给日本造成的危险更大。

  克利莫夫认为,除要求朝鲜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也需要与朝鲜对话。要以对话和“理性的限制”取代对朝谈判中的制裁语言。日本和韩国应该明白,只有通过加强朝鲜半岛的经济协作,让朝、韩两国参与共同的大型经济项目,才能消除本地区的紧张。否则,形势不会改善。

  克利莫夫说,在与朝方人士交流中,他了解到朝鲜并不反对与韩国讨论各种经济项目,但在美国要求下,韩国停止了谈判,进而开始举行韩美军事演习。

  克利莫夫表示,朝鲜半岛问题需要系统化地解决,俄方将采取包括议会外交在内的措施,推动各国展开对话。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3日称,朝鲜当天早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弹道导弹。韩军方分析,朝鲜此次发射行动可能是针对美国将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进行的武力示威。

  韩国国防部7月13日在首尔宣布,韩美双方决定将“萨德”系统部署在韩国东南部的庆尚北道星州郡。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曾于7月11日发表声明说,一旦美韩确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位置,朝方将会以“物理性措施”来应对。


评论:“萨德”入韩凸显美“霸权衰落”焦虑

潘基文敦促朝鲜停止发射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61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