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潘基文敦促朝鲜停止发射活动

2016年08月04日 07:22:3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8月3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3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朝鲜当天发射导弹一事深表震惊,呼吁朝鲜停止此类行为,重返对话。

  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说,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严重破坏了地区和平与稳定。联合国再次敦促朝鲜顺应国际社会的呼吁,调转方向,重返真诚对话的进程。他表示,潘基文一直支持六方会谈,呼吁朝鲜停止此类发射活动。

  韩联社3日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1枚弹道导弹。之后联合参谋本部又更正说,朝鲜实际发射了2枚导弹,其中1枚在发射后不久爆炸。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韩国军方称朝鲜发射1枚弹道导弹

韩联社:朝鲜发射1枚弹道导弹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61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