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调查:韩劳动者年均劳动时间居OECD第2 工资靠后

2016年08月16日 11:19:57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15日报道,经合组织(OECD)15日发布的《2016雇佣动向》显示,韩国劳动者年均劳动时间在OECD国家中排名第二,但是按年均购买力评价标准,韩国劳动者工资排在OECD中下游。

  据报告,2015年韩国劳动者年均劳动时间2113小时,比OECD成员国平均时间多347小时。若按一天8小时计算,韩国劳动者一年多劳动43天。如果每个月工作22天,韩国劳动者要多劳动2个月。

  以购买力评价(PPP)标准,韩国劳动者2015年年均实际工资为33110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是OECD平均水平的80%。韩国劳动者每小时实际工资为15.67美元,是OECD平均水平2/3。

  另一方面,日本劳动者年均劳动时间1719个小时,比韩国少394个小时,年均实际工资和每小时实际工资分别比韩国多2670美元和5.14美元。韩国劳动者一年比日本劳动者多劳动49天,但年实际工资却是日本的92.5%。

  OECE成员国中,年均实际工资最高的国家依次是卢森堡、美国、瑞士、挪威、荷兰、澳大利亚和丹麦。年均劳动时间最长的是墨西哥(2246个小时),年均实际工资最低,为14867美元。

  OECD成员国中,年均劳动时间最长的国家依次为墨西哥、韩国、希腊、智利和波兰,劳动时间最短的国家依次为德国、挪威、丹麦、法国和卢森堡。每小时实际工资最高的国家依次为卢森堡、瑞士、挪威、荷兰、美国和德国,最低的国家依次为墨西哥、匈牙利、爱沙尼亚和智利。

 

推荐阅读:

经济压力大 韩国男性易成“单身狗”

韩国人单身理由:男“没面包”女“没对象”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02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