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外交部发言人:“萨德”系统使韩自己卷入地区战略平衡被打破变局

2016年07月12日 07:30:1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韩国同意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使韩自己卷入了地区战略平衡被打破这一变局。

  有记者问:据报道,韩国许多国会议员、在野党、民间团体以及部署“萨德”系统候选地的民众,基于安全和环保等原因,普遍表达了对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担忧和反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无助于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更无助于半岛核问题的解决。特别是,此举严重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强烈敦促美韩改弦更张。

    他说,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破坏了本地区战略平衡。韩方同意美方在韩部署这一系统,使韩自己卷入了战略平衡被打破这一变局。韩国民众对由此可能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深感忧虑,完全可以理解。


朝鲜说将关闭朝美纽约接触渠道

俄罗斯呼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朝鲜再次谴责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5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