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说将关闭朝美纽约接触渠道

2016年07月12日 07:29: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7月11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部当地时间10日通知美国政府,既然美国不撤回针对所谓“人权问题”的对朝新制裁,朝鲜将关闭朝美纽约接触渠道。

  通知说,既然美国拒绝朝方提出的关于立刻撤回制裁措施的要求,朝鲜将分阶段采取相应实质性措施,第一步就是要完全关闭朝美间唯一存在的官方接触渠道——朝美纽约接触渠道。

  通知指出,从现在起朝美之间所有问题都将依据朝鲜战时法处理,被朝方扣押的美国人问题也不例外。由此产生的朝美之间的令人不快的事态发展以及与之有关的所有责任都将由美方承担。

  朝美之间至今没有建立外交关系。双方的相关直接联络一般通过朝鲜常驻联合国的外交人员进行,是两国间的非正式外交渠道。据报道,朝美曾断断续续通过该渠道就有关事项进行交涉。

  朝鲜外务省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利用所谓“人权问题”对朝实施新制裁,警告将关闭朝美间所有外交接触渠道。

  美国财政部6日发表声明,宣布对一批“与践踏人权有关联”的朝鲜官员和实体实施制裁,其中包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声明说,美国将冻结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有商业往来。


朝鲜说将采取物理性措施应对“萨德”系统

朝鲜强烈谴责美新制裁 警告关闭外交接触渠道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5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