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总理:韩将积极应对英国脱欧对世界经济影响

2016年06月28日 09:45:11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6月27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27日在天津出席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并以“第四次产业革命与韩国的应对之策”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表示,韩国政府会积极应对“英国脱欧”对世界经济的影响。

  黄教安表示,由于英国公投确定英国将脱离欧盟,世界经济面临着不确定性。为了克服这些挑战,实施短期刺激经济政策,同时寻找新增长点并提升生产效率尤为重要。

  对于第四次产业革命,黄教安表示,日前韩国职业围棋选手李世石九段与谷歌围棋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的人机大战引起全球极大关注。由此可以看出,人工智能等科技已达到惊人水平,第四次产业革命将大大提高生产效率。

  黄教安指出,韩国贸易对外依赖度高,深受世界经济低迷影响,且随着老龄化加速,潜在增长率在下滑。韩国政府推进短期扶持经济政策的同时,将拟定长期对策予以应对。

  发表主旨演讲后,黄教安与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举行会晤,介绍了韩国建立在17个市和道的创造经济创新中心。论坛结束后,黄教安当晚启程前往北京。

推荐阅读:

英国脱欧后 韩国考虑另签韩英FTA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71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