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首届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16年06月25日 10:09:33 来源: 央广网

24日,首届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本届大赛以“中韩合作,创新创业”为主题,来自中韩两国的16支创业团队展开了激烈对决,风投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及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赛上,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8支中方创业团队、8支韩方创业团队进行了PK。在项目路演环节中,16支中韩优秀创业团队分别进行精彩项目路演,展开了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设立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6个,中韩最具人气奖2个。

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表示,对于此次参赛的优秀中韩创业团队,赛后成都高新区将进行“一对一”的对接交流,争取创业团队落户菁蓉国际广场,成都高新区将在创业、生活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便利。成都高新区将出台《成都高新区关于推进中韩创新创业合作的若干政策》,从房租补贴、启动资金、人才引进、投融资服务、公共平台建设、创业活动开展等方面,对韩国创业者和企业、机构在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给予大力支持。

大赛启动仪式上,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为成都搜多客科技有限公司、中韩互联网+新技术孵化器、蓉韩创业孵化器等3家韩资企业发放了入园钥匙,进驻中韩创新创业园。

据了解,自中韩创新创业园合作启动以来,依托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的成都高新区菁蓉国际广场,已有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KIP)、韩国DK集团、“韩互联网+创新技术全要素孵化器”等一批合作项目相继落户。根据成都高新区与KIP于今年4月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和《中韩创新创业基金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设立投资基金,推动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韩国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

另外,成都高新区还与韩国全罗北道、韩国技术风险投资财团、韩国奔途全球中心(K-ICT Born2Global)、首尔产业振兴院(SBA)等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中韩创新创业合作。

推荐阅读:

中国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团访韩:“二人同心,其利断金”

中德韩互联网“大咖”:看好中国互联网发展前景

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半年 山东企业减免税款4700万元人民币

中韩企业界希望借中韩自贸协定东风创新合作模式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65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