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星巴克免费做活动 反引歧视女性争议

2016年06月24日 14:48:38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6月24日报道,韩国星巴克咖啡连锁店自2015年10月1日开始针对休假官兵展开免费喝咖啡活动,近日引起歧视女性的争议。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2015年中秋节期间特别批准韩国副士官职位以下的56万名韩国士兵休假2天。

  报道称,当时除星巴克外,韩国内60余家企业也都针对休假士兵展开一系列优惠活动。但是近来由于韩国网络上的一篇关于《当兵的11个好处》的文章引发歧视女性的争论。

  有网友表示,星巴克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女性,为什么免费提供咖啡的活动只提供给男性。目前星巴克网站已收到200多封抗议邮件。

  星巴克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当时活动目的是为了振奋韩国士兵的士气,绝对没有性别歧视的意思。并对于引起这种争论表示难过。(记者 魏悦)


 

推荐阅读:

韩结婚者及新生儿人数减少 低出生率问题严重

调查:韩国职场男性40岁左右工作压力达最大

首尔投入大量警力 交替轮班严查酒后驾驶

韩政府推新规 保障来韩就医外国患者权益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63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