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蝙蝠粪便被检出病毒 与MERS高度相似

2016年06月21日 15:40:17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21日报道,从栖息韩国的蝙蝠粪便中检测出MERS(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疑似病毒。

  韩国生命科学研究院病毒感染控制研究中心、高丽大学教授和韩国洞穴生物研究所组成的共同研究小组6月20日表示,他们在去年7月-12月从韩国11处蝙蝠栖息地收集了49个蝙蝠粪便样本。

  分析结果显示,粪便中检验出了可引起消化系统或呼吸系统疾病的冠状病毒(Corona Virus)和轮状病毒(Rotavirus)等。其中冠状病毒基因的分析结果显示,它分别与SARS(重症急性呼吸综合征)及MERS冠状病毒的基因型拥有89%和77%的相似度。

  动物的病毒要传染给人类,需要动物和人类长时间密切接触。MERS病毒是从蝙蝠传染给骆驼,埃博拉病毒是直接从蝙蝠传染给人类的。据悉,2002-2003年肆虐中国境内的SARS也是蝙蝠为主要感染源、麝猫为传播媒介。

  金慧权博士表示,“虽然蝙蝠粪便中检验出的病毒传染给人类的可能性很小,但因为基因型很相似,所以必须持续地监控周边环境的自然宿主和媒介动物病毒”。 【记者 魏悦】


女友提分手 韩国一男子往其脸上泼醋酸

韩媒:首尔飞往日本一客机疑石油泄漏 紧急着陆

韩环境部指控日产柴油版汽车尾气造假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54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