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釜山地铁设女性专用车厢 试运行3个月

2016年06月17日 14:04:5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17日报道,釜山交通公社16日宣布,将从6月22日开始在城市地铁1号线试运行女性专用车厢,试运行期间定为3个月。上午7点到9点之间的上班时间以及下午6点到8点之间的下班时间里,城市地铁1号线8个车厢中的5号车厢被指定为女性专用车厢。

  上下班时间段里乘坐釜山城市地铁一号线的乘客越来越多。最近这一时间段的地铁拥挤度达到120%(1车厢150多人时为100%)。一到避暑季节,全国的游客都会涌向釜山,届时地铁将更加拥挤。公社表示,“高峰期里,1号线乘客中女性乘客比率为55%左右。”釜山交通公社社长朴宗钦表示,“我们将把釜山地铁打造成韩国国内对女性最方便、最安全的地铁。”

  首尔地铁曾在1992年、2007年、2011年3次尝试引入地铁女性专用车厢。大邱地铁也曾在2013年计划引入女性专用车厢。但每一次都因为筹划阶段遭遇实效性质疑或男性乘客乘坐女性专用车厢而失败。

  釜山交通公社顾客宣传室长崔洛哲表示,“我们多次研究了首尔和大邱的失败案例。现在的社会情况较当时发生了很大转变,最近人们对地铁犯罪的担忧也与日俱增,因此我们决定再尝试一下。”【记者 魏悦】

 

推荐阅读:

女友提分手 韩国一男子往其脸上泼醋酸

韩最大色情网站被废 嫌犯系首尔大毕业生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44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