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谴责美国核动力潜艇“密西西比”号进入韩国港口

2016年06月17日 07:20: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6月16日电(记者陆睿 朱龙川)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谴责美国13日首次派出核动力潜艇“密西西比”号进入韩国釜山港。

  发言人在谈话中说,在今年3月开始的“关键决断”和“秃鹫”韩美联合军演期间,美国就派出了包括“约翰·斯滕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B-52和B-2战略轰炸机以及F-22A隐形战斗机在内的大量战略核打击手段,现在又将核动力潜艇驶入韩国,这对朝鲜的安全和地区的和平构成了直接威胁。

  发言人表示,美国在朝鲜半岛及其周边部署各种战略资产,将本就不安定的半岛局势推向了更加不可控的状态。当前朝鲜正在为实现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更加需要珍贵的和平环境。

  发言人指责美国不断采取战争挑衅行为,并以此为朝鲜强化自卫性核遏制力的行为辩护。朝方呼吁美国收回对朝敌视政策,撤回驻韩美军和在韩国的武器部署。

 

推荐阅读:

朝鲜警告韩国若继续民族对决将付出惨重代价

朝鲜批评奥巴马涉朝言论 称将继续强化核武力量

朝鲜提出与韩国举行事务性接触讨论军事当局会谈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43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