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征战里约被拒 朴泰桓向国际仲裁法庭提诉讼

2016年06月17日 09:47:16 来源: 人民网-韩国频道

征战里约被拒 朴泰桓向国际仲裁法庭提诉讼

图片来源:韩国《国民日报》

  据韩国KBS报道,韩国奥委会(KOC,又称大韩体育会)16日召开理事会会议,决定不修改国家队选手选拔规定,重申朴泰桓不能出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并表示“三年禁赛的规定是为保证参赛运动员拥有较强的职业道德。”

  随后,朴泰桓方面当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已请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开始审理诉韩国奥委会禁止其参加里约奥运一案。韩媒报道称,按照国际仲裁法庭的规定,朴泰桓方面必须在韩国奥委会做出决定后的21日以内提起诉讼,否则不予受理。

  据韩联社报道,朴泰桓父亲在记者会上表示,朴泰桓已根据国际规定受罚。韩国奥委会把一名选手当作牺牲品强调兴奋剂问题的重要性,未免太过分。

  朴泰桓因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禁赛期自2014年9月3日至2016年3月2日。国际泳联禁赛期限解除后,在4月末举行的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韩国国家队第二次选拔中,朴泰桓在国际泳联制定的四项基准中全部达到A标并获得冠军。但是,根据韩国奥委会的禁赛规定,被查出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在国际泳联的禁赛期结束后的3年不得代表本国参赛,朴泰桓无法出战里约奥运会。朴泰桓认为,这属于双重处罚。因此,4月26日,朴泰桓方面做出了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仲裁申请的决定。但韩国奥委会最终决定坚持原有规定。

  据悉,朴泰桓的律师表示,考虑动用各种法律手段,包括向韩国法院提出假处分(诉讼保全)申请。但韩国《亚洲经济》分析称,7月18日是里约奥运会游泳赛事报名的最后期限,从目前情况看来,朴泰桓出征里约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朴泰恒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获得金牌,是韩国泳坛唯一一位奥运会游泳冠军。

 

推荐阅读:

韩国奥委会重审禁止朴泰桓参加奥运会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44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