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70岁以上司机驾照有效期更至3年

2016年06月14日 13:32:2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6月13日报道,随着老年司机交通事故的激增,韩国缩短了70岁以上司机驾照换证期限,并加强换证体检标准。

  韩国国民安全处13日在政府大厦召开听证会议,发表了加强老年司机安全管理的方案。安全处研讨后表示,65岁以下机动车驾驶人驾驶证有效期为10年,65至70岁之间有效期缩短为5年,70岁以上缩短为3年。

  在日本、英国、意大利等发达国家,70岁以上机动车驾驶人每三年需要进行检查更新,在美国,75岁以上机动车驾驶人每两年都要进行道路行驶测试。

  方案还提出,70岁以上机动车驾驶人的体检也进一步强化,包括夜间视力、运动视力、听力、老年痴呆等项目。

  经会议讨论决定,虽然目前老年人司机的安全教育正自主进行,但每次换证均须完成3小时的义务进修。这是因为,近5年来,交通事故率总体下降3.6%,但随着65岁以上机动车驾驶人数的增多,交通事故率也激增到68.9%。

  去年韩国国内驾照持有者共3029万人,其中65岁以上持有者为230万人,占总人数的7.6%,比2010年的129.9万人增长了4.3个百分点,老龄司机5年之间增长了100万人。

  安全处在听证会上集中听取了意见,计划7月份发布老年人安全综合保障方案,目标是到2020年,老年人安全事故发生率下降20%。 (实习编译:张雅芮 审稿:魏悦)


韩国2015年家暴事件激增 涨幅132%

韩制定妻子行动指南 遏制官员带妻公款旅游

韩国检方对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着手进行没收调查

韩职场新人第一年辞职率近三成 不适应组织系主因

韩调查:未婚年轻女性多借酒消愁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35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