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丁世均当选韩国第20届国会上半期议长

2016年06月10日 07:23: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6月9日电(记者姚琪琳)韩国国会9日选举国会第一大党、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议员丁世均任国会上半期议长,任期两年。

  在当日进行的国会议长投票中,丁世均获得287票中的274票,成功当选。这是韩国国会在时隔14年后再次由在野党议员担任议长。

  丁世均当选后表示,国会首要任务是强化政治责任感,国会如今没有成为矛盾的“调停者”,反而成为矛盾的“制造者”,备受舆论批评。作为议长,他将发挥好协调和管理职能,带领新一届国会重新赢得国民信任。

  丁世均现年66岁,毕业于高丽大学法学系,曾任韩国产业资源部长官。上世纪90年代末至今,丁世均6次当选国会议员。

  韩国第20届国会于今年4月选举产生,执政党新国家党在全部300个议席中仅获122席,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获123席,取代新国家党成为国会第一大党。这是韩国国会16年来首次出现“朝小野大”局面。

  根据韩国法律,每届国会任期四年,分上下两个半期,两名议长分别任职两年。(完)

 

推荐阅读:

韩青瓦台三名首秘及政府三部门副部长换人

朴槿惠出访后健康恶化 暂推本周日程安排

“核心素养”成为韩国教改主调

韩国务总理:要加快制定可吸入颗粒物对策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25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