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德国为“法兰克福审判”申遗 韩媒:与日本形成鲜明对比

2016年06月12日 07:10:51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东亚日报》11日称,德国黑森州政府日前表示,正寻求为“法兰克福审判”的审判资料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遗产。

  上世纪六十年代,“法兰克福审判”对二战期间运营奥斯维辛集中营的22名纳粹战犯进行了判决。

  美联社称,法兰克福市所在的黑森州9日表示,已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了454件相关文件和103份录音资料。韩国《东亚日报》称,这是由战争犯罪加害国而非受害国提出把黑暗的历史记录永久保存下来。德国不忘记历史错误的态度,与对强征日军慰安妇等历史矢口否认的日本形成鲜明对比。日本正极力反对中韩市民团体把“慰安妇”资料申遗。(李琳)


日本欲借"通州事件"申遗对抗"慰安妇"申遗

韩慰安妇受害者拒金钱赔偿 望日本真心道歉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28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