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暨冬季残奥会吉祥物首公开

2016年06月02日 21:30:16 来源: 人民网

  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吉祥物白老虎“Soohorang”和冬季残奥会吉祥物亚洲黑熊“Bandabi”

  2018年平昌冬奥会宣传大使的金妍儿展示冬季奥运会吉祥物白老虎“Soohorang”和冬季残奥会吉祥物亚洲黑熊“Bandabi”。

  6月2日,平昌冬奥组委公布了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的官方吉祥物,分别为白老虎“Soohorang”和亚洲黑熊“Bandabi”。

  据了解,今天,平昌冬奥组委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进行报告后,最终确定了冬奥会吉祥物。在此之前,冬季残奥会吉祥物已通过了国际残奥委会的批准。

  韩国平昌冬奥组委会方面介绍称,传统上,老虎象征着朝鲜半岛的地理形状,尤其是白老虎被认为是神圣的守护兽。同时,白老虎的“白”色象征着冰雪体育运动。白老虎的名字“Soohorang”则由多个韩语含义相结合组成,其中“Sooho”是韩语词汇“守护”,意味着对运动员、观众以及所有奥运会参与者的保护;“Rang”则有两层含义,一是韩语词汇“ho-rang-i(老虎)”的中间字,同时也是主办城市平昌所在的江原道的传统民谣“Jeongseon Arirang(旌善阿里郎)”的最后一个字。

  另一吉祥物黑熊,是坚强意志与勇气的象征,而亚洲黑熊也是江原道的代表性动物。“Bandabi”中的“banda”源自“bandal(半月)”,意指亚洲黑熊胸前的月牙形白斑,而“bi”则有着庆祝奥运会的意义。

  2018年平昌冬奥组委组织委员长李熙范指出,吉祥物象征着祈盼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暨冬季残奥会成功举办的民众意愿,是各界专家贡献的结晶。吉祥物将在冬奥会宣传和营销计划方面扮演先锋角色。他表示,平昌冬奥组委今天迈出了有意义的一步,将继续延续这一势头,获得更多民众支持,并提升群众热情。

  平昌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古尼拉·林德伯格说,白老虎与韩国文化有着很强的关联性,同时它象征着冬季奥运会与自然环境的密切联系。他表示,为平昌冬奥组委选出的吉祥物道喜,并确信新的吉祥物将受到韩国以及世界人民的热烈欢迎。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称,热烈欢迎“Bandabi”加入残奥会吉祥物大家庭。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Bandabi”将代表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的精神,向世界民众传递残奥会的愿景与价值。

  据了解,平昌冬奥组委会计划与7月在首尔和平昌举办吉祥物发行仪式。此外,吉祥物将通过里约奥运会舞台,于8月至9月间在平昌2018宣传馆内实现首次国际亮相。(记者陈尚文)

 

推荐阅读:

中韩国脚或先在亚冠交锋 国足首秀主场基本定在沈阳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07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