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潘基文:访韩无政治目的 望媒体勿过度解读

2016年05月30日 15:54:2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30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韩国之行最后一天的30日在庆州召开记者会表示,此次访韩毫无个人或政治目的,只是身为联合国秘书长承办和参加国际活动,并呼吁媒体不要对自己在此次访韩期间作出的发言进行过度解读。

  潘基文说,他此前举行非公开座谈会时作出的发言被媒体过度解读。媒体争相猜测他卸任后的去向,而他要做什么自己最清楚,应该由自己做主。

  潘基文当天出席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开幕式并致词。他表示,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学到的重要价值之一是伙伴关系。若没有非政府组织参与,再好的倡议也很难得以顺利实施。在韩国战争期间,韩国所有的学校遭到破坏,没有椅子,没有教科书,他和同学们在露天教室用联合国捐赠的教材学习。他能作为联合国秘书长站在各位面前,得益于当时所受的教育。

  据悉,开幕式后,潘基文召开记者会,随后前往首尔通过仁川机场离境。

 

推荐阅读:

朴槿惠寄语国会:望为民众更好生活做贡献

朴槿惠出席韩-乌干达商务论坛 望探索新商业模式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35399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