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一名23岁女子浴室遇害 首尔治安神经紧绷

2016年05月23日 07:07:38 来源: 新华社

  韩国一名23岁女子在繁华的首尔江南区被陌生男子杀害,引发民众不安。写给她的悼词和祝福贴满江南地铁站出口,鲜花摆放一地。21日,数以百计女子游行示威,呼吁重视女性安全、保护女性。

  案发本月17日,死者走到江南地铁站附近建筑,进入一间不分性别的公共浴室,被藏匿其中的34岁男子连捅数刀。该男子当天晚些时候落网。他并不认识受害者,因被女性“轻视”而报复行凶。

  警方调查显示,嫌疑人在浴室内等了大约1个小时,直至受害者进入。嫌疑人有精神分裂症,2008年以来4次就医。他最后一次出院是今年1月,此后未再接受适当治疗。另外,嫌疑人自今年3月起流落街头。

  女子在治安良好的江南区公共场所遇害,令众多首尔女性居民深感担忧。

  在首尔地铁站的留言墙上,一张便笺上写道:“你遇害,仅仅因为你是女子。我们还活着,只是因为我们幸运。”类似留言还有:“我是20多岁的女子,这起事件令我极为震惊,因为我可能就是那个受害者”,“我希望在我生活的地方,我不用因为自己是个女子就被提醒必须注意安全”……

  与此同时,防身武器骤然热销。韩国电商网站GJmall本月17日20日售出的防身武器数量相较去年同期暴增700%。其中,86%的买家为女性,80%的买家位于首都圈。

  另一电商网站Auction的防身武器销量猛增112%。这家网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暴力犯罪不时发生,一些消费者除购买防身武器自用,也会为朋友和家人购买。

  美联社援引统计数据报道,在韩国,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呈上升趋势。韩国2014年3.4万名严重暴力犯罪受害者中,约85%为女性。(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韩男子杀害少女激起民愤 犯案动机竟是?

韩一23岁女孩被随机杀害 行凶者精神分裂

韩国一女子酒店被砍死 凶手曾受女性歧视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79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