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23岁女孩被“随机杀害”震动韩国 行凶者患有精神分裂症

2016年05月20日 07:15:21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中央日报》19日报道说,17日凌晨1时许,一名23岁的年轻女性在首尔地铁江南站一出口附近的厕所内被一名尾随而入的30多岁男子杀害。警方根据监控录像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金某。据金某供述,行凶的原因是“平时被女人瞧不起,因此仇视女性”,而他并不认识被自己杀死的女子。

  《亚细亚经济》19日说,警方透露的消息称,金某2008年被确诊患有精神分裂症,他行凶属于“随机杀人”——遇害者与凶手素不相识,嫌犯行凶只为发泄闷气。类似案件韩国发生过多起,韩国Focus News网站说,2010年2月18日,首尔市新堂洞一名30岁女性在下班途中被人杀死;2012年10月,庆尚南道漆谷郡一名21岁女大学生路过一处地下通道时被害;2014年7月,一名在公交站等车的女大学生被一男子从背后连捅31刀身亡。曾对“随机杀人”案嫌犯提起公诉的检察官表示,此类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行凶目标多为女性,他们大都对社会不满,与他人相处不融洽,报复社会的极端情绪强烈。韩国《中央日报》说,韩国人精神健康状况恶劣,有研究显示,约1/4人口有忧郁、不安等精神健康问题,随着经济形势欠佳,韩国人精神健康更为恶化。

  报道说,精神疾病患者一般不愿接受治疗,而且韩国缺乏相关专业医生。有数据显示,每10万韩国人拥有8.3名精神科医生,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平均值的一半。相关部门希望通过设法增加精神科医生和专业护理人员数量、灵活利用远程医疗等方式,帮助患有精神类疾病的患者积极接受治疗。(曾欣)


韩国一女子在酒店厕所被砍死 凶手曾受女性歧视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73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