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发现韩国日产柴油车逍客尾气造假 拟勒令召回

2016年05月17日 07:16: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环境部表示,对2015年12月到2016年4月在韩国销售的20款柴油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日产旗下逍客(Qashqai)涉嫌尾气排放造假。环境部计划勒令日产召回已售逍客。

据报道,韩国环境部表示,在对逍客进行检测的过程中,发现车内外尾气再循环装置都出现停运。尾气再循环装置的作用是将部分尾气重新导入燃烧室,降低燃烧温度,以减少氮氧化合物的排放。

据悉,尾气再循环装置停运温度条件为35摄氏度,这是在汽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达到的引擎进气温度。这说明逍客违反了禁止在正常行驶条件中尾气零部件功能下降的任意设定规定。

据调查,逍客在室内认证模式重复测试、启动空调下的测试、汽油车型模式测试及户外公路驾驶测试中均排放了过量氮氧化合物。

报道称,韩国环境部已通知负责制造和进口逍客的韩国日产公司,表示其违反任意设定规定,将于5月份向其征收3.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的罚款。

此外,韩国环境部将下令停止销售逍客,并召回已售出的814辆逍客。环境部还将以涉嫌违反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和汽车认证规定为由将韩国日产社长菊池毅彦控诉至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

现代、三星在华失宠 日媒:中国本土企业改写版图

韩上路环保车超18万 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64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