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年轻一代对狗肉需求越来越小 狗肉或成垂死产业

2016年04月28日 07:19:43 来源: 环球时报

  动物权利保护组织日前在首尔东南原州市的一家肉狗农场“解救”了约200只狗。法新社27日称,去年,总部位于美国的国际人道协会营救出225条狗,并且关闭了4家肉狗农场。他们将大部分狗空运至美国和加拿大供人收养。作为对关闭肉狗农场的补偿,一个农民最多能收到6万美元(约合39万元人民币)的补偿金,具体金额取决于他饲养的狗的数量。然而,对于韩国肉狗农场经营者来说,卖狗实属无奈。

  韩国每年大约有150万到250万只狗被用于肉食,但狗肉产业处于下滑之中,因为年轻一代人对狗肉需求越来越小。一名狗肉农场主说:“这是一个垂死的产业。过去,人们吃狗肉是因为没有别的东西可吃,但现在,年轻人不必吃它,吃狗肉对人们来说很奇怪。”他还表示,家养宠物狗的日益普及也在减少狗肉食用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

  法新社称,去年的一项民调显示,在过去一年,20多岁的韩国年轻人中只有20%的人吃过狗肉,相比之下五六十岁的人中有一半的人吃过狗肉。有韩国年轻人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在韩国,吃狗肉虽是一项传统习俗,但近年来韩国人吃狗肉越来越少却是不争的事实。1988年夏季奥运会前夕,首尔的狗肉餐馆曾被大规模取缔,自那以后吃狗肉的人就开始减少。

首尔高房租致千万人口时代终结 更多人选择搬离

韩或指定5月6日为临时公休日 将创出百亿元经济效益

调查:韩六成上班族每天抽不出1小时谈恋爱

韩丽水市公交系统遭入侵 车站播40分钟不雅视频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18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