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或指定5月6日为临时公休日 将创出百亿元经济效益

2016年04月27日 14:20:15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4月26日报道,韩国今年5月6日可能会被定为临时公休日,在5月5-8日迎来连续四天的“黄金假期”。据估算,韩国“黄金假期”期间将创出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0亿元)的经济效益。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高层人士26日表示,为给最近沉闷的社会氛围添加活力、促进国内经济发展,目前正在积极讨论指定5月6日为临时公休日的提案。

  据悉,大韩商会为拉动内需,曾向政府提议将5月6日定为公休日,并解释称,若5月6日成为公休日,5月5日儿童节到5月8日周末将会连休四天,这将有助于促进国内消费,扩大内需。对此,青瓦台也表示认同。有分析称,如果提议被通过,消费也会随之上涨,企业利益扩大,就业问题也会随之得到进一步改善。

  韩国总统朴槿惠2015年为迎接韩国光复70周年,曾将光复节前一天(8月14日)指定为临时公休日。当时,韩国旅游、饮食、住宿和百货商店等流通业销售额都大幅度上涨。据当时舆论调查调查显示,自公休日决定一出,朴槿惠的支持率上升了5%左右。

  大韩商会推测,如果将5月6日指定为公休日,此次黄金连休假期或将创出2万亿韩元的经济效益,所带来的效益比去年还要理想。

  韩国政府暂定临时公休日举措并不是无先例可循。韩国政府曾把1988年9月17日的首尔奥林匹克开幕式、2002年纪念韩日世界杯四强的7月1日和2015年8月14日定为临时公休日。(实习编译:郭宁 王雪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国庆尚南道昌原市一公交车冲入餐厅

调查:外国患者赞韩国医疗服务 满意度超90分

韩丽水市公交系统遭入侵 车站播40分钟不雅视频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16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