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集体反对奥巴马访广岛:日本竟扮“受害者”

2016年04月27日 13:31:01 来源: 环球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5月份出席日本伊势G7首脑峰会,期间有可能访问二战遭美军原子弹袭击的广岛,韩国媒体纷纷对此发表评论,无论奥巴马最终决定是否前往广岛,都不能成为日本在二战历史问题上的“免罪金牌”,日本永远不能洗刷其战争元凶的史实。

  韩国《中央日报》发表社评称,从东亚整体局势来看,美国总统访问广岛为时尚早,日本至今都不能在历史问题上坦诚谢罪,仍没有取得中韩两国的原谅。即便奥巴马最终决定访问广岛,也不能为成为二战日本暴行的免罪符,希望美国政府深刻认识到中韩两国在该问题上的坚定立场。

  《首尔新闻》和《朝鲜日报》也发表了内容相同的社评,奥巴马访问广岛只会给世界带来日本也是受害者的错误印象,只能纵容仍然不深刻反省的日本政府继续隐瞒其二战元凶的历史事实。希望奥巴马总统充分考虑东亚地区的历史情感,不要造成更大的混乱。

  《朝鲜日报》在25日的社评中称,与德国在历史问题上的态度不同,日本的不反省立场导致其至今无法取得周边国家的谅解,从未见过日本首相前往夏威夷珍珠港谢罪,在南京大屠杀问题上还一再狡辩“没杀那么多人”。

  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在位美国总统走访在二战期间遭美国原子弹袭击的广岛和长崎。此前《日本经济新闻》称奥巴马预定5月26和27日参加七大工业国集团高峰会后,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陪同下访问广岛。不过,日本政府发言人随后对此消息予以否认。

 

推荐阅读:

“让更多人知道‘慰安妇’的悲惨故事”

韩外交部声明反对日本政客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日《产经新闻》前首尔支局长加藤起诉韩国政府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16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