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在首尔签空间合作协定 推动太空领域合作

2016年04月27日 13:31: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和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27日在首尔市富拉泽酒店举行的第二届韩美空间政策对话开幕仪式上签署了旨在推动两国太空领域合作的协定。这是美国首次和亚洲国家签署空间合作协定,开创了韩美同盟新局面。

  据报道,协定旨在奠定韩美双方太空领域合作相关的法律和制度基础,合作领域包括空间物理、地球观测、地球科学、航空、空间探测、太空教育、太空技术等。

  双方当天发布新闻资料指出,韩美同盟是朝鲜半岛及亚太地区和平安保的主轴,协定就立足于坚固的韩美同盟。协定的签署印证了韩美合作伙伴关系在国际舞台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双方合作正走上新台阶。

  据悉,韩美双方曾于2010年启动协定谈判工作,但后来暂时中断。韩国总统朴槿惠2015年访美时,韩美领导人就推动签署协定达成共识,此后双方加快谈判步伐,并于今年2月底达成协议。

 

推荐阅读:

韩媒:美国航天局下属飞机将赴韩收集雾霾信息

韩拟开发超级计算机 速度超"阿尔法围棋"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16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