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吃猪肉有助排出雾霾可吸入颗粒物? 韩专家反驳

2016年04月24日 14:10:2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先驱经济》4月24日报道,24日,韩国大部分地方都有黄沙,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很高,雾霾严重。有意见认为,猪肉中的脂肪可以洗掉黏在嘴和支气管上的可吸入颗粒物,但这一说法不符合实际。

    韩国气象厅表示,当天上午5时起,西海5岛发出黄沙注意警报,韩国大部分地区都有黄沙,局部地区黄沙浓度很高。受黄沙影响,所有地区可吸入颗粒物浓度都很高,雾霾很严重。

    韩国内有意见认为,吃猪肉可以除去可吸入颗粒物,猪肉中的脂肪可以洗掉黏在嘴和支气管上的可吸入颗粒物,但这一说法不符合实际。相反,有研究表明,如果过多食用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油溶性有害物质会增加体内的可吸入颗粒物吸收率。

    韩国翰林大学教授沈允淑说,喝足够的水有助于防止支气管粘膜干燥,有利于排除有害物质。多吃纤维质含量多的五谷饭、水果和蔬菜可以使肠胃活动顺畅,水果和蔬菜中的抗氧化物质可以减少氧化压力。(实习编译:滑楠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丽水列车脱轨事故致9人伤亡 涉事司机面临刑罚

韩专家:抑郁症系导致韩现役士兵自杀最大因素

韩各大药店竞争激烈 医院门前揽客

韩性别比例不平衡 37万未婚男今年找不到媳妇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07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