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农村陷入用工荒 能语言沟通中国工人受欢迎

2016年04月24日 09:42:0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24日报道,随着韩国农村的用工难越来越严重,一些农场只能雇佣外国人。除中国工人以外,韩国农村的田野里还有来自东南亚和俄罗斯的工人。

    在韩国忠清北道沃川郡经营1万平方米桃园的宋某因5月要对桃花和果实套袋,最近把越南籍侄媳妇的父亲带到果园帮忙。宋某说,即使每天支付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85元),也没人愿意帮忙。

    在沃川郡经营树苗园的姜某也通过职业介绍所招聘了外国工人。他今年雇佣了4名中国工人,每人每天10万韩元。姜某说,单树苗园就雇了100多名外国人,其中能够进行语言沟通的中国人最受欢迎。

    负责外国人劳动者支援工作的雇佣福利中心为清州地区介绍了120名外国工人。虽然农户申请的总人数为315人,但这对人手不足的农村来说也是一场及时雨。

    槐山郡生产的白菜是腌制韩国泡菜的原料,当地雇用了19名中国人负责收白菜和腌制。韩国 法务部制定了季节性工人制度,吉林省的工人可凭短期工作签证入境。在此工作两个月,每月可收入150万韩元。

    清州就业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很少有外国人希望从事农业工作,即使有也会因工资问题而不做。以此来看,今后雇工人会越来越难,用工费也会上涨。(实习编译:张小林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清州市邀8名中国代表考察 拟开发特色观光项目

韩中企业家合作发展暨FTA与产业促进论坛在韩举行

大熊猫“爱宝”和“乐宝”如何萌翻韩国?

韩绿色志愿团23日抵中国 在库布齐沙漠植树造林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06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