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研究:韩国几年内或有5.5级地震 需提前应对

2016年04月22日 08:58:08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20日报道,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表示,从朝鲜半岛的地形来看不会发生大规模地震,但是几年内有发生5.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

  韩国地震研究中心负责人20日在政府召开的工作简报中就朝鲜半岛发生地震的可能性及环境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我们目前所处的地壳非常的薄弱,像一层薄膜处于热地幔上方。随后中心负责人对地震的原理进行了简单分析并表示韩国不会发生6.5级以上的大规模地震,但是若亚欧板块发生地震,则韩国会受到影响,且在未来1到5年发生5至5.5级地震的可能性很大。

  此外,该研究人员还表示,韩国建筑目前的防震等级为6.5级,在5.5级地震中不会受到严重损害。但是由于韩国古老的建筑没有防震设计,因此有必要提前为应对地震做出准备。(实习编译:王予湉 审稿:魏悦)


韩国丽水发生列车脱轨事故导致一死8伤

韩国两位慰安妇奶奶为日本地震灾民捐款(图)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02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