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会议员选举朝小野大 韩媒:朴槿惠剩余任期艰难

2016年04月14日 11:20:4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14日报道,韩国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结果14日揭晓,执政党新国家党获得300个议席中的122席,远不及预期。韩国总统朴槿惠将面临“朝小野大、三党国会”的新状况。这对迎来执政第四年的朴槿惠来说路途艰险,她面临着必须阻止“跛脚鸭国会”的难题。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一位参谋说,“担心总统在剩下的任期内如何继续运行处理国政”。

  眼下朴槿惠要求处理的劳动改革法案和服务产业发展基本法案等争议法案不仅在第19届国会剩下的任期内难以处理,就连在第20届国会上能否处理也变得不明确。因为朴槿惠没能打造出直到最后都稳定支持国政运行的强有力集权执政党,而且还要与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这两个在野党在“朝小野大”的情况中展开新的交涉。

  最重要的是,首都圈内出现了在野党崛起的现象,新国家党在岭南自家票仓出现了裂痕。新国家党“亲朴”体系主导的“3·15公推”的后遗症延续的时间相当长,因此这次选举结果也算是执政党分裂所导致的局面。

  对此,韩国执政党核心相关人士表示,朴槿惠的支持率仍然很坚固,不会被夺走主导权。执政党内部也有观测认为,朴槿惠为打破这一政局,可能会加强与国民直接接触等,推行“沟通”政治。 【记者 李小飞】


韩国会议员选举落幕 “三党分立”成定局(组图)

韩执政党党首因国会议员选举失利引咎自退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77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