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留学生在韩搭建招聘平台解决同胞就业难

2016年03月30日 14:01:4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媒:中国留学生在韩搭建招聘平台解决同胞就业难

  29日下午,第一届“中国留学生日”活动在首尔市城东区汉阳大学举行。(韩联社发 汉阳大学提供)

  “中国留学生之日”活动29日下午在首尔市城东区汉阳大学举行,以韩国留学生活成功战略为主题的这场活动向到场的200多名中国留学生分享了中国留学生在韩创业或就业的成功案例。

  据韩联社网站3月29日报道,该校服装系现年25岁的女硕士生杨某去年6月与12位中国留学生联手创业,搭建了为中国留学生和韩中两国企业牵线搭桥的就业招聘平台。他们的商业模式是为企业匹配在韩留学的中国籍实习生,该平台已吸引2万名中国留学生加入会员,并为500多家韩中两国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服务。他们开设了网站和微信平台,不向学生收费,只向企业收取手续费。

  报道称,他们已于去年秋季在汉阳大学举行就业博览会,今年还将举行两届就业博览会。他们还计划打造韩国最大的中国留学生就业门户,并于2019年和2020年分别进军亚洲大洋洲和欧美。杨某说,中国留学生如果无法获得教授推荐,就很难在韩国就业,但两国交流日益活跃,中国留学生的未来很光明。

  开设在韩销售中国产品自由市场的学生、在帮助青年就业的中国非营利机构就业的学生和在SPC集团等韩国知名企业就业的学生们也现身说法,分享了成功经验。中国驻韩大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到场发表特别讲演,鼓励学生在学习韩国文化的同时,把握机会挑战梦想。


2015年韩国大学排名出炉 首尔大居首

韩国留学选择首尔大学的五大理由

韩失业人数创新高 大学毕业即失业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36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