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内需指标持续下滑致经济复苏势头放缓

2016年03月07日 23:24: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开发研究院(KDI)7日发布的《经济动向》报告指出,最近韩国内需相关指标持续下滑,经济增长势头在放缓。

  具体来看,今年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增速低于上月(2.6%)。制造业产值同比减少3.9%,降幅较上月(-1.7%)扩大。1月零售销售额指数同比增长4.5%,服务业产值同比增长3.0%。

  2月消费信心指数为98,低于1月(100)。消费者信心指数反映消费者对经济状况的综合心理状况,高于100表示消费者看好经济前景,低于100则相反。1月设备投资同比减少5.5%,降幅较上月扩大。制造业平均开工率跌至72.6%,为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

  据分析,韩国经济全盘低迷主要是对外出口下滑引起的。2月份,韩国出口同比减少12.2%,连续14个月保持负增长。

  KDI分析称,韩国经济增长势头放缓的原因在于外部环境恶化速度快于预期。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导致韩国出口持续负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

 

推荐阅读:

韩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去年MERS疫情时水平

韩百货店销售额中中国人消费占比近两成

中国资金涌入对韩国传媒业产生哪些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64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