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俄外交部:望美国权衡在韩部署“萨德”的代价

2016年03月04日 07:31: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针对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对朝鲜制裁的决议,俄罗斯外交部于当地时间3日发表声明称,希望朝方能妥善对待该决议并返回谈判桌前,同时望美国能权衡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代价。

  朝鲜于今年1月6日宣布进行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2月7日,朝鲜用远程火箭发射一颗卫星。联合国安理会随后发表声明,谴责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从事发射活动。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

  3日,俄外交部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决议一事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不应被解读为致使朝鲜民众经济和人道主义处境恶化的原因。希望朝鲜方面妥善对待安理会作出的决定,遵守2005年9月19日中、朝、韩、美、日、俄就朝核问题签署的联合声明,重新返回谈判桌前。

  此外,在声明中,俄外交部表示,不允许出现局势紧张的升级和新一轮军备竞赛。希望相关国家权衡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所有代价。

  “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子系统,可在高空拦截大气层内或大气层外的来袭导弹,尤其可大范围探测上升阶段的弹道导弹。朝鲜近期违反安理会决议后,美韩双方就在朝鲜半岛南部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举行了谈判。俄罗斯等国家一直对美在韩部署该系统持反对意见。(记者 王修君)

 

推荐阅读:

解读:朝核问题的“底线”与“正轨”在哪儿

韩媒:美国两栖攻击舰抵韩将参加韩美联合军演

韩国国防部证实朝鲜发射6枚短程发射体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53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