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外交部:应尽快将半岛核问题重新纳入对话谈判轨道

2016年03月01日 21:24:49 来源: 中国网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应鼓励各方共同努力,尽快将半岛核问题重新纳入对话谈判轨道,重启六方会谈。

  问:联合国安理会将投票表决对朝鲜制裁决议,中方是否会投赞成票?如该决议得以通过,中方是否会减少从朝鲜进口煤炭?

  答:中方认为,朝鲜近期核试、射星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安理会有必要通过一份新决议来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能力。同时,决议也应鼓励各方共同努力,尽快将半岛核问题重新纳入对话谈判轨道,重启六方会谈。我们愿与其他国家保持密切沟通。如果决议得以通过,中方将切实恪守决议。


中国外交部就涉朝制裁决议等答问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45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