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打捞船抵韩 “岁月”号打捞将展开

2016年03月01日 07:16:32 来源: 京华时报

  2月29日上午,打捞韩国“岁月”号沉船所用的防止遇难者遗体流失的围栏等物品抵达韩国全罗南道珍岛近海,据韩国媒体报道,相关打捞工作将全面展开。另外负责打捞工作的中国打捞船也抵达韩国。

  据报道,负责打捞工作的中方打捞船26日从上海出发,29日抵达韩国木浦新港。据了解,中方打捞船随船装载了相关打捞用围栏和其他打捞工具。该船在经过通关程序后,将等待气象条件允许时,前往“岁月”号沉没海域开始打捞工作。

  中方此次携带共计36个围栏将固定在“岁月”号周围,以形成3.2万平方米的防流失空间。此前,中国潜水员为防止遇难者遗体流失,已经在“岁月”号船体入口和窗户上铺设了铁丝网。

  “岁月”号打捞结束后,有关部门将在围栏内进行遇难者遗体搜索。此次围栏设置工作将从3月开始。预计5月,“岁月”号将被稍稍抬起,在底部设置钢梁托底等,预计7月底可打捞上岸。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事故造成包括4名中国乘客在内的295人遇难,仍有9人下落不明。(钟欣)


韩媒:“世越号”打捞将全面开展 防流失围栏抵韩

韩国客轮“岁月”号沉没事件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42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