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财长会见中国央行行长 讨论延长货币互换协议

2016年02月29日 17:11:5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2月29日报道,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柳一镐为参加G20财长会议访问中国。26日,柳一镐会见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时就延长中韩货币互换协议交换了意见。据悉,货币互换是在发生外汇储备不足等危机的时候,在一定限额内互换两国货币以获取外汇的方法。

  中韩两国在全球金融危机后的2008年12月签署货币互换协议,之后两次延长协议,现在最多能够互换3600亿元人民币。该协议将于2017年10月到期,在还剩20个月时间的情况下,两国为较早地应对最近的全球金融市场的不安,决定早日延长货币互换协议。两国还同意致力于在上半年实现在华人民币与韩元直接交易。

  柳一镐27日会见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时就利用中韩自贸协定(FTA)扩大两国贸易,并通过两国政策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基础设施开发项目达成一致。

中国资金涌入对韩国传媒业产生哪些影响

出口锐减经济下滑 韩政府开拓伊朗古巴市场

借力中国游客 济州服务零售业增幅排韩国第一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41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