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将举行史上最大规模内陆进攻演习 投入万余人

2016年02月22日 10:15: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28日,韩国平昌,韩美海军陆战队员赤膊在雪地里参加联合作战能力训练。

  据韩媒报道,韩国军方相关人21日表示,韩美两国海军陆战队决定在下月7日开始的韩美联合军演中,强化内陆进攻作战。

  据报道,该相关人士表示,“作为韩美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和‘秃鹫’军演的一环,我们计划进行韩美海军陆战队联合登陆演习——‘双龙演习’。‘双龙演习’每年都会进行,但今年决定在登陆以后提高占领内陆的演习强度并延长时间”。

  另一位韩军当局人士表示,“内陆进攻演习是一种占领演习。韩美两国将在此次演习的内陆进攻作战中适用《作战计划5015》。该作战计划内容为在发生紧急状况时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阻止朝鲜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为进行内陆进攻作战,韩美两国海军陆战队计划投入1万多人(韩军3000多人,美军7000多人)以上的兵力。

  美军决定除正驻扎在日本冲绳的第三机动远征军以外,还从美国本土投入4500多名兵力。届时,还将动用垂直起降运输直升机“鱼鹰(Osprey)”和隐身登陆 舰“新奥尔良(New Orleans)”舰、4.5万吨级的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Bonhomme Richard)”舰。

  报道称,美军还将投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海上预置船舰(MPSS)”。MPSS是一个旅,其装备有可进行一个月以上作战的装甲车和弹药等武器,是驻守在海上随时投入纠纷地区的“海上五分钟待机组”,具有展现韩美联合军战争持续能力的效果。

 

推荐阅读:

朝鲜炮兵在朝韩边境演习 韩国撤离白翎岛居民

韩媒:韩美海军陆战队将加强内陆作战训练

韩朝重启喊话“广播战” 边境居民受噪音困扰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19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