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人结婚要花多少钱?看看世界各国婚姻成本

2016年02月18日 07:03:39 来源: 新华网

    日本:结婚与房子不挂钩

    根据《环球》杂志记者的了解,多数日本人确实不认为结婚和房子之间存在必然联系。然而,在日本一对新人举办婚礼的费用非常昂贵。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新人举办婚礼的平均费用已增加至近353万日元(约合18.9万元人民币),这还不包括婚戒、婚纱照、新婚旅行等“大项目”。

    美国:女方承担婚礼费用

    在国内,不少年轻人的婚房都是父母一辈子的辛苦钱买来的;但是,在美国,年轻人都是独立自主、双方共同负担结婚所需要的一切,从没有向父母索取财物的,更没有要求父母买房的。

    不过婚礼方面的开支不可避免,但这对于一般人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压力。美国人在婚礼上的花费超过2万美元。与中国由男方主办婚礼的传统不一样,在美国婚礼的费用由女方家庭负担。男方的花费主要是购买钻戒。

    英国:结婚既“嫁女儿”也“娶儿子”

    在英国,结婚成本主要花在举行婚礼上。近年来,英国的婚礼开销大约在2万英磅左右。在英国传统观念中,婚姻不仅仅是“嫁女儿”,更是“娶儿子”,所以女方通常要为婚礼买单。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年轻情侣会努力存钱来承担婚礼费用,家庭与亲友则会小部分表示支持。(综合:新华网、羊城晚报、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等,整理:董小娇)

春节被逼婚!带你看看全球通用的相亲攻略

这些年走进韩国的中国影视

国人出国都爱买啥?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096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