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称朝鲜如不弃核将致其政权瓦解

2016年02月16日 15:33: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2月16日电(记者王家辉)韩国总统朴槿惠16日表示,为使朝鲜深刻认识到继续进行核开发只会加速其政权瓦解,韩国政府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促使朝鲜发生改变。

    朴槿惠是在国会就朝鲜问题发表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和韩国政府的再三反对和警告,新年伊始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此后又发射“弹道导弹”,并宣布将追加进行核试验和“导弹发射”,这是对国际社会和平愿望的极端挑衅行为。

    朴槿惠指出,作出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的决定,是韩政府意识到为遏制朝鲜核武器及导弹开发能力,必须切断朝外汇流入。她还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强有力的制裁措施,以阻止现金流入朝鲜。

    朴槿惠强调,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转只是韩国所采取措施的一个开端。韩国将与国际社会一起竭力促使朝鲜弃核。韩国将加强韩日美合作,同时继续重视与中国和俄罗斯的关系。为维持对朝遏制力,韩方正在增强韩美联合防御能力。

  朝鲜本月7日用远程火箭发射一颗卫星。韩国政府对此表示谴责,并启动紧急应对机制。

 

推荐阅读:

韩企开始撤离开城工业园 担心园区永久关闭

韩媒:朝鲜火箭技术领先韩国! 韩国奋起直追

韩国政府决定全面中断韩朝开城工业园区运营

朝“光明星”飞过美“超级碗” 有意引关注?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03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