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政府决定全面中断韩朝开城工业园区运营

2016年02月11日 08:57:03 来源: 新华社

(国际)韩国政府决定全面中断韩朝开城工业园区运营

    2月10日,在韩国坡州,游客用望远镜远眺开城工业园区。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首尔2月10日电据韩国政府10日决定,作为对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以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行动的回应,韩方将全面中断韩朝开城工业园区运营。

  韩联社援引韩国统一部官员的话说,朝鲜无视韩国和国际社会的多次警告,继核试验后“试射远程导弹”,是无法容忍的挑衅行为。鉴于此,韩方决定从即日起停止开城工业园区的运营。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首脑2000年签署《南北共同宣言》后双方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园区位于朝鲜开城,于2005年投入运营,是迄今硕果仅存的韩朝经济合作项目。目前,园区内共有约5.3万名朝鲜工人受雇于124家韩国企业,其中多为中小企业。2013年,开城工业园区一度因朝鲜半岛局势紧张而被迫关闭,后经韩朝协商恢复运营。

 

推荐阅读:

韩国企业:关闭开城工业园将两败俱伤

三问开城工业园区再“停摆”

韩媒:朝鲜火箭技术领先韩国! 韩国奋起直追

朝“光明星”飞过美“超级碗” 有意引关注?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89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