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驻韩美军增配"爱国者3型"反导系统 韩国多地对萨德说"不"

2016年02月15日 07:17:03 来源: 国际在线

    驻韩美军13日表示,为应对来自朝鲜的现实威胁,已经向韩国增配了一套“爱国者3型”反导系统。而韩美两国计划在韩国部署更先进的“萨德”反导系统一事,则在韩国引发强烈反应,已有一些地方行政首长或国会议员公开表示反对此举。

    驻韩美军13日发布新闻稿,称根据韩美两国协商,原本驻扎在美国德克萨斯比利斯堡基地、隶属于美军第43防空旅的一套“爱国者3型”反导系统,被增派到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与驻韩美军第八军第35防空炮兵旅进行协同防御演练。

    此次增派部署直接针对朝鲜,驻韩美军第8军司令官托马斯·汪达尔说,韩美同盟有必要保持弹道导弹防御体系处于“完全就绪”状态,以应对朝鲜持续发展弹道导弹技术所带来的威胁。在加强弹道导弹防御方面进行持续紧密合作,是韩美同盟为增进亚太地区和平安全的承诺。

    据不完全资料显示,目前,韩国主要城市以及驻韩美军基地,总计部署了超过60套“爱国者2型”“爱国者3型”导弹防御系统。而“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被认为将成为韩国着力打造的“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

    在朝鲜进行新一次核试验和卫星发射行动之后,韩美两国决定就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进行协商,12日有韩国国防部官员称韩美在选择“萨德”部署地点时,不会考虑别国立场。

    截至目前,中俄两国都已经就此表态,称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危及本国战略利益并可能动摇地区安全格局。而在韩国国内,“萨德”要来的消息也引发了强烈反弹。在韩国国防部宣布韩美正式启动“萨德”部署协商以来,首尔、大邱、庆尚北道等多个地区的市民团体举行抗议活动,反对部署“萨德”系统。13日,辖区内同时拥有韩国海军基地、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韩国空军司令部以及驻韩美陆军营地的平泽市市长在自己的个人社交网站发表题为《平泽不适合成为“萨德”系统候选地址》的文章,称平泽在承接美军基地转移项目当中已经做出了很大的付出和牺牲,同时,随着城市化进程,平泽人口快速增长,民众对“萨德”系统可能产生的电磁波伤害深感担忧。他说,他和平泽46万市民都对在本地区部署“萨德”表示反对。

    无独有偶,在大邱和庆尚北道等地区,反对部署“萨德”的呼声同样高涨,12日,大邱6个民间团体举行集会,要求大邱选区的国会议员尽早公开表明反对部署“萨德”的立场。同一天,韩国最大反对党——共同民主党庆尚北道支部公开表示,在“萨德”部署选址问题上,政府必须将军事目标和民众健康、安全以及地区经济发展等问题通盘考虑,并事先征集民众意见。另据韩国媒体报道,在韩国国会,甚至出现了一些国会议员一方面表示赞同部署“萨德”,同时却反对把“萨德”部署在自己的地方选区的奇特现象。从上述情况看,“萨德”还没到韩国,就已经在韩国各地都不受待见了”。


韩国为防止朝鲜攻击提高网络预警等级

朝鲜未证实“新建KN-08旅” 韩美本周将就部署萨德展开磋商

韩媒称朝鲜新建洲际导弹旅 “导弹射程超1万公里”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97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