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春节被逼婚!带你看看全球通用的相亲攻略

2016年02月01日 07:11:52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些,你是不是松了一口气?比起国外,中国父母的“催婚手段”要温和得多。父母精心安排了这么多机会,我们当然也要果断出手,下面一起来看看相亲场上最有用的八大攻略。

    攻略一、不要滔滔不绝,请给对方说话时间。

    社会心理研究发现,27%的不成功相亲都源于一方话多、另一方无语的尴尬局面!在生活中,性格截然相反的人也可成为情侣、闺密,或者蓝颜知己,但对于第一次见面而言,双方并不熟悉,一切从零开始,就该遵守绝对公平的原则。建议你在对话时尽量留给对方说话时间,让人感觉到你的体贴和平等。

    攻略二、眼神集中在对方的“三角区”

    以对方眉心为顶角,两颧骨为底角所形成的三角形,被心理学家称为“焦点关注区”。与对方说话时,如果你的目光不断游离于这个“三角区”,将给人留下被强烈关注、自己成为焦点的感觉,这会让人对你好感倍增!相反,如果你死死地盯住对方的双眼看,反而会让他一开始就产生敌意。

    攻略三、快速找到与对方的交集

    如果你碰到的人与你的经历大相径庭,思维模式截然相反,你找不到共同话题时,就应适当重复对方观点,以表示自己与他处于同一立场。这样一来,对方就会产生自我满足感,对你好感倍增!

    攻略四、少兜售自己的强项,多发现对方的长处

    不要只顾炫耀自己的长处,这样会让对方有压抑感,你可以对他(她)的爱好和专长多做一些提问,这样也会激起你们新的话题和交流欲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62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