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大米“整装待发”运往上海 实现首次对华出口

2016年01月29日 19:23:00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1月29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29日下午,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以下简称“农食品部”)和6家大米加工厂将在全罗北道群山港集装箱码头举行纪念活动,庆祝韩国大米首次实现对华出口。

  报道称,共计30吨的大米在群山港装箱装船,在获得出口许可后,将于2月初从群山港出发,预计2月中旬抵达上海。在办理通关手续后,这批大米将进驻69家上海乐天玛特连锁超市。农食品部计划于2月末到3月初在当地举行韩国大米宣传营销活动,针对中国消费者就韩国大米的安全性、质量评价、满意度展开调查,以调查结果为基础争取在年内向中国出口2千吨大米。

  2015年10月举行的中韩首脑会谈上,两国领导人就韩国大米出口中国的检疫标准达成协议。这为韩国大米进军中国市场铺平了道路,韩国政府自2009年来向中国提出大米出口请求后,时隔7年获准对华出口。韩国农食品部长官李桐弼表示,最近韩国大米持续出现供求失衡的现象,韩国进军中国大米市场将使韩国大米出口实现新的飞跃。

 

推荐阅读:

中国大举投资韩国娱乐文化产业 韩媒:互惠双赢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满月” 出口关税减免约2.84亿美元

韩央行行长:中国经济决定世界经济走向 将重点关注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57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