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央行行长:中国经济决定世界经济走向 将重点关注

2016年01月27日 14:47:2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1月27日报道,韩国银行(央行)行长李柱烈27日出席经济动向座谈会时表示,昔日世界经济与美国挂钩,而今中国经济决定世界经济走向,因此韩国央行方面将会重点关注中国经济走势。

  李柱烈表示,中国目前不仅是韩国最大的出口对象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同样举足轻重,因此需高度关注中国经济走向。李柱烈指出,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巨大。过去十年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5%,远超美国(6%)。

  李柱烈还指出,央行将会重点关注中国市场经济运行情况,仔细分析中国经济。

  经济动向座谈会一般采用自由讨论的形式,但当天经济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经济展开了集中讨论。现代经济研究院院长姜仁洙、LG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主任申慜荣等人士出席了座谈会。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05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