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雄心勃勃研发五代机 计划2025年开始生产

2016年01月25日 07:12:59 来源: 南京日报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韩国国防部近日宣布,印尼国防部已与其签署合约,将投资13亿美元参与韩国KF—X第五代战斗机研制计划。在获得印尼的支持后,韩国将展开全面的研发工作,计划2025年开始生产这种战斗机。

KF—X计划不仅能让韩国空军装备新一代战机,也可以把这种战机推向世界市场,韩国或可借此成为一个新的航空强国。

在成功组装由美国引进的KF—16战斗机和自行研发T—50“金鹰”轻型战斗/教练机之后,韩国认为自己已经基本掌握现代战机的制造技术,在1999年首次提出KF—X(韩国型战斗机)计划,也称为韩国版“猛禽”。

按照KF—X计划的最新构想,新型战机的机体采用隐形技术设计,作战半径将超过美制F—16约50%,同时还会配备更为先进的航电设备和雷达系统。其方案模型虽几经变化,但最终大致确定为采用武器全部外挂的设计,这预示着飞机的隐形性能不会太好。

根据计划,双方拟联手开发3款不同配置的新型战斗机,其中两款将在韩国试验,一款在印尼试验。由于印尼的出资比例为1/5,按照合同规定,未来将有100名印尼工人和工程人员到韩国参加KF—X研制和生产工作。这些印尼专家和技术人员会长期生活在韩国,以便全程参与新战斗机的开发工作。

KF—X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除了自用和为印尼提供五代机,韩国研发KF-X最主要的目标是抢占出口市场。韩国的目标是打算向韩国和印尼以外的国家出口500架~600架,综合销售约1000架KF—X战机。如果韩国能够实现上述外销目标,再加上这些战机寿命期30年的维护保养费,其丰厚的利润将是一个天文数字。


    印度拟斥资8亿美元采购韩国改进型K-9自行火炮

韩国新型战机开发项目正式启动 拟2032年量产

美“铁骑军”4500名战斗兵力将部署韩国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41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