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奥运举重冠军涉嫌“殴打后辈”被申请拘捕令

2016年01月22日 07:46:1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1月21日报道,韩国江原道警察局20日表示,以涉嫌殴打后辈选手的罪名申请了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金牌得主史载赫的拘捕令。

据警方透露,史载赫去年12月31日晚上11点左右在春川市一家酒肆与后辈们喝酒,之后把黄佑万选手单独叫到外面并在酒吧门前路上数次殴打黄某的脸和身体,使对方遭受了6周才能痊愈的伤害。

警方表示,“有必要根除体育界的暴力顽疾并以此向社会敲响警钟,因此对其申请了拘捕令。”警方解释说,“史载赫利用作为前辈的优越地位对受害者施暴,致使举重希望之星的受害者遭受了错失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机会甚至不得不放弃选手生涯的严重伤害。”

史载赫一旦被判以监禁以上刑罚,将丧失领取体育退休金的资格。此前,他已于本月4日从大韩举重联盟那里受到了禁赛10年的严重处罚,由此将完全失去参加8月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实习记者魏悦】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033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