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7岁孩子被父亲分尸 家长为何成虐童“恶魔”?

2016年01月20日 15:41: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毕秋兰)近日,韩国发生了一起离奇命案,7岁的男孩竟然被自己的亲生父亲残忍分尸并藏在冰箱长达4年之久。

    2012年10月初,为了让平时不爱干净的儿子洗澡,男孩父亲崔某(34岁)强制将儿子拖至浴室,在拖拉过程中,孩子重重地摔倒并失去了意识,父母没有在意。男孩苏醒后,父母也未将他送去医院就诊。此后,男孩也一直未受到任何治疗,11月初在家去世。男孩父亲用利器将儿子尸体肢解,将部分尸体扔到马桶里冲掉,另外一些扔在别处,剩余尸体用塑料袋包裹后冷冻保存在自己冰箱里。案发后,崔某将尸体转移到朋友家。

    2016年1月15日,警方在遇害男孩父亲朋友的家里,发现装有男孩尸体的箱包。这起骇人听闻的案件才公布于世。

    家庭本应是充满爱的殿堂,但现在却成了“虐童”温床,家长成为杀人“恶魔”。

    1月17日,韩国警方以涉嫌“施暴致死罪、损毁遗弃尸体罪、违反儿童福祉罪”正式拘捕崔某。根据韩国警方调查,父亲崔某小时候曾受到父母虐待,因此心里扭曲。他向警察坦白:“我也遭受过体罚,但从未去过医院”。

    除了这名不幸的7岁男孩,韩国近年来发生多起儿童在“恶魔”父母身边不断呻吟直至死亡的案例。据韩国中央儿童保护专门机构的数据,2001年至2014年韩国共有126名儿童因为受虐而死,其中很大比例是被亲生父母虐待而死。

    2014年因为受虐而死亡的韩国儿童就有14名,其中被亲生父母打死的儿童有10名,被养父母打死的儿童有4名。14名儿童中有8名还未满2岁。专家称,实际遭受虐而死的儿童数量要比统计机关统计的数据多的多。

    韩国《中央日报》对2014年到现在韩国发生的10起杀害或虐待婴幼儿的凶手进行了分析,他们的作案动机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心态不成熟和经济压力大,具体又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尚未做好抚养孩子的准备

    2014年3月,庆尚北道22岁的郑某,因为将2岁的儿子杀害而被判刑。郑某高中没读完就中途退学,和21岁的妻子婚后生一子,之后与妻子分居。自己抚养孩子的郑某因为要去网吧,孩子却不肯睡觉,为此,郑某残忍的将孩子杀害并将尸体遗弃。负责调查案件的大邱警察说:“一句话,这个人就是因为没做好抚养孩子的准备,而造成了悲剧”。

    2015年4月,江原道春川市一个17岁的未婚妈妈将16个月大的女儿杀害,她将孩子压在身下,活活闷死。“如果没有孩子,我也能像其他朋友一样自由的生活”。

    生活不济 穷困潦倒

    穷困的经济状况及因此产生的经济压力也会成为父母杀害孩子的重要诱因。去年3月,忠清南道一名生活艰辛的30岁妇女在孩子出生仅仅一个星期后,就将孩子杀害并偷偷私葬。

    在首尔生活的另一名30岁女性李某,由于生活艰难,将刚出生的孩子杀死并用快递邮寄给了亲戚,骇人听闻。

    夫妻或家庭矛盾

    夫妻间的深层矛盾也是部分家长虐童的诱因,去年6月,34岁的权某在自己的家中和丈夫喝酒,并为育儿问题争吵起来。于是母亲就用拖把杆将30个月的二女儿打死泄愤,而丈夫只是在旁边默默观看,丝毫没有制止。

    抑郁症

    去年9月,患上抑郁症的38岁的黄某在自己的家中将5岁儿子双手捆绑,放入盛满凉水的浴缸中,使其窒息而死,理由竟是孩子经常跟爸爸玩,而她和老公关系不好,所以泄愤将儿子杀死。

    专家分析,这些父母将孩子视为私有物,却忽视了孩子的人权,进而不惜对孩子施加暴力。韩国儿童虐待预防协会负责人呼吁,应积极营造全社会上下都积极介入和关注虐童问题,同时形成“虐童等同于犯罪”的社会价值观。

    针对这种现象,梨花女大社会福祉学的盧喆来教授说,“目前在韩国迫切需要教育父母哪些是虐童行为,帮助家庭构建理想的父母和子女关系”。

离奇案件震惊韩国社会 父亲毁损7岁儿子尸体将其冷冻在冰箱里

暴力虐童案令韩国陷入反思 父母忽视人权视子女为私有物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280161